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11月5日,我校“2022年校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两校区同时举行。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以及相关单位安全负责人等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长春市消防救援部门官兵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应急疏散、火场逃生、火场救援、灭火实操四个环节。在学校统一组织下,2022级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参演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穿过浓烟,从高层公寓中有序撤离。在火场逃生环节中,消防演练负责人向师生们展示了火灾中正确的逃生方法以及安全锤、呼吸面罩、逃生缓降器等器具的使用方法;净月校区实验室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师生们展示了如何利用灭火毯处置实验室初起的火灾。接着,在消防救援官兵的帮助下,学生代表模拟体验了火场使用云梯、拉梯等方式逃生的方法;在最后的灭火实战环节中,保卫处老师进行了灭火器、床铺、油锅等常见火灾防控知识的讲解,师生们进行了实际操作。

此次演练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校园安全体系,提高学校防灾减灾和突发事件防控能力,推进校园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学生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活动。师生们表示,通过现场操作和实践,他们提高了校园安全防火意识,掌握了常用灭火和逃生器材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火灾中自防自救能力。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电子邮箱:bwc@nenu.edu.cn

办公地址

自由校区:学生三舍C-D间

净月校区:图书馆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