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公室开展宿舍安全疏散引导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29、30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公室开展宿舍安全疏散引导员培训活动,全体安全疏散引导员共30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在两校区同步进行,分别由本部校区陈宇航老师和净月校区王佑名老师主讲,培训内容由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在理论讲解环节,两位老师用图文并茂、精准详实的理论知识为引导员们讲解了五个方面的内容:消防安全总体形势、火灾成因及其危害、常见消防设施设备、校园防火注意事项及疏散引导员的职责。在实操环节,两位老师主要针对宿舍内配备的应急疏散箱中的设备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强调了疏散引导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知应会技能,使引导员们再次明确了自身职责。同时还介绍了包括消火栓、灭火器、缓降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在示范操作后指导大家实操灭火。此外,部分疏散引导员还实地踏查了宿舍对外疏散通道。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疏散引导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为日常的疏散演练和应急情况处理奠定了理论与实践基础。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电子邮箱:bwc@nenu.edu.cn

办公地址

自由校区:学生三舍C-D间

净月校区:图书馆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