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园地

支部活动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 踔厉奋发守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2022年12月15日,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 踔厉奋发守平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疫情形势,活动由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活动两部分组成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讨论陈宇航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弛同志主持

活动上,张弛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讲解报告关于安全领域的内容,新的观点、新的任务、新的启发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领域的内容未来校园安保工作指明方向,要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守安全底线,做好事前预防推动共治共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保卫格局。讲解完毕后会场播放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二十大报告精神》视频线上线下同步观看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具有的总结性、前瞻性、全局性,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坚定,深刻感悟到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随后,支部讨论陈宇航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陈宇航同志向支部总结了在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学习上的进步,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表达了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志愿和决心。入党介绍人赵子雯同志、王淑华同志分别介绍了陈宇航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情况,并表达了同意按期转正的意见。副书记高世军同志代表支委介绍陈宇航同志在预备考察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并表达了同意按期转正的意见。接着与会党员对预备党员能够如期转正发表意见。与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陈宇航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张弛同志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珍惜每一次锻炼机会、如何办事办文方面出发对陈宇航和全体同志提出了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也使与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奋勇前进,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电子邮箱:bwc@nenu.edu.cn

办公地址

自由校区:学生三舍C-D间

净月校区:图书馆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