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警钟长鸣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餐馆厨房失火酿祸 扬州消防连抢5只煤气罐
发布时间:2015-12-12     点击数:

    

1118日下午2点多,江苏扬州市四望亭路一家餐馆厨房失火,一只煤气罐喷出熊熊火焰,引燃其余四只罐子,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情况紧急。幸亏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才转危为安。

发生火情的是一家鸭血粉丝店,厂房冒出滚滚浓烟,里面数只煤气罐喷火,火焰肆虐,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打开铁门,迅速向厨房内喷水,压制火势。为防止煤气罐被火焰长时间烘烤出现意外,两名队员做好防护措施,冲进火场,将外口一只喷着火的大煤气罐搬了出来。

抢出的煤气罐罐体发黑,滋滋往外泄漏气体,冒出一米高的火焰。消防队员尝试拧紧阀门,但阀门开关已被烧毁,没法切断气源,只好不间断用水稀释,冷却罐体。

很快,厨房明火得到控制,消防队员将剩余四只煤气瓶也抢了出来。随后,现场明火被扑灭。消防队员将几只煤气罐集中在一起冷却,燃气公司人员赶到,将煤气瓶运走进一步处理。

厨房一片狼藉,墙壁熏黑。目前,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电子邮箱:bwc@nenu.edu.cn

办公地址

自由校区:学生三舍C-D间

净月校区:图书馆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