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警钟长鸣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客车行驶中起火乘客全部疏散
发布时间:2015-12-12     点击数:

    

1118日中午11点左右,京沪高速江苏扬州江都段,往上海方向970公里处,一辆大客车行驶途中起火,浓烟滚滚,瞬间变成火车,所幸司机及时靠边停车,疏散了约30名乘客,无人员伤亡。当地交警、消防等部门接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事发路段车辆大量积压,排起长龙。远远就能看到,失火客车上方腾起的浓烟滚滚。这辆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身被火包围,呈完全燃烧状态,后侧轮胎烧爆,玻璃全被烧破,黑烟直蹿。

交警对道路进行警戒,防止无关车辆和人员靠近。消防队员赶到,立即铺好水管,展开扑救。在灭火的同时,喷水对油箱进行冷却,防止发生爆炸。有数十人随身携带行李,站在远处安全地带躲避。

据客车司机介绍,他从新沂开往上海,行驶途中突然闻到异味,发现右后轮部位起火,赶紧靠边停车,疏散掉车内乘客,拿灭火器救火,无奈火势发展太猛,蔓延扩大,只好报警求救。

车上连驾驶员约有30人,好在无人员受伤,大部分行李转移。想起之前的一幕,乘客们还心有余悸。

随后,明火被消防队员基本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队员扒开杂物,对车身进行全面喷水冷却。滞留的乘客乘坐其他车辆,安全离开。交警对道路进行疏导,逐步恢复正常通行。

客车一片狼藉,几乎成了空壳,车内座椅只乘下铁架,发动机装置及电气设备烧毁,基本报废。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电子邮箱:bwc@nenu.edu.cn

办公地址

自由校区:学生三舍C-D间

净月校区:图书馆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