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警钟长鸣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山西、北京和四川先后发生三场森林大火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330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地区发生森林火灾。3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救人员牺牲,其中森林消防队员27人、地方干部群众3人。

针对此次森林火灾,目前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正全力指导开展火灾扑救、牺牲人员遗体辨认、家属慰问抚恤等工作。

 

近日,在山西和北京也相继发生两场森林大火。329日下午130分许,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王陶乡郭家坪村附近突发一起森林火情,因风速大,火势迅速蔓延到聪子峪乡、赤石桥乡、官滩乡、郭道镇的部分村庄。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启动应急响应,工作组已于30日凌晨抵达火灾现场,参与协助处置扑救工作。

330日中午1223分,北京市密云区东邵渠镇太保庄地区发生森林火灾。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与政治部主任许尔锋立即与北京市负责同志、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负责同志视频连线,调度了解情况,对扑救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抓紧摸清火情,集中力量迅速扑灭。

春季历来是我国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期。329日,应急管理部就冬春火灾防控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副司长崔洪浩表示,近期有的地方接连发生森林火灾,说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还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电子邮箱:bwc@nenu.edu.cn

办公地址

自由校区:学生三舍C-D间

净月校区:图书馆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