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深入开展“11.01”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11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八周年来临之际,保卫处紧紧围绕一个主题、面向两个对象、依托三种渠道、取得四项成效,深入开展“11.01”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因此,保卫处将此次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并紧扣这一主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精神要义;两个对象即面向教职工群体和学生群体深入开展宣传。三种渠道即线上采用微信推送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线下通过海报、横幅、LED屏展示国家安全宣传标语以及现场通过人员讲解、电视滚动播放反间防谍警示宣传片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此次宣传在两校区悬挂条幅20余条,张贴海报40余张,发送传单及宣传手册500余份,向学校机关部处主管领导、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东北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单位实现全覆盖。四项成效即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增长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反间防谍意识,进一步浓厚维护国家安全氛围,并最终推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走向深入。

接下来,保卫处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积极实施细则、《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电子邮箱:bwc@nenu.edu.cn

办公地址

自由校区:学生三舍C-D间

净月校区:图书馆南侧